ARTIST
藝術家
剪紙少年:一把剪刀一張紙,剪出未來
謝 寧
出生年 2000
學歷 目前就讀
英國劍橋藝術學院 Cambridge School of Visual & Performing Arts
簡介 原就讀明道中學二年級,因特殊的剪紙藝術天份受到英國大學青睞提前畢業前往英國就讀劍橋藝術學院。 謝寧小學時不喜歡說話,但熱愛塗鴉與剪紙,父母親鼓勵他往自己喜歡的事物發展,因此他便拿起工具,一把剪刀、一張紙,至今一剪11年,創造出無數心中的完美剪紙世界。 謝寧喜歡恐龍與中西方小說故事中會出現的腳色,因此用日本美術紙剪出一隻隻恐龍與動物,後更為了充實腳色的故事性,便連同場景也剪了出來。 自從超級英雄的電影出現後,謝寧也迷上這些英雄,除了製作雷神索爾、蜘蛛人…等超級英雄的模型紙雕與服裝,更開始設計屬於自己的原創超級英雄腳色。
(比賽/展覽) 經歷 2011/謝寧剪紙展
2015/Y世代激盪 謝寧創作展
2017/剪紙奇幻國 謝寧創作個展
網站 Facebook:謝寧的剪紙世界 Hsiehning paperworld
謝寧的剪紙世界hsiehning_paperworld
台灣之光! 高中生剪紙獲獎學金 "跳級"英大學
展覽時間
10月27~11月17日
開幕時間
10月31日 AM10:00~AM11:30
平日開放時間
週一~週五 AM8:00~PM16:00

臺中市烏日區中山路一段497號  

No. 497, Sec. 1, Chung-shan Rd., Wu-Jin, Taichung, Taiwan, R.O.C.  

電話:04-23341332 傳真:04-23362770   ©2017 mingd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