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高級中學學務處
明道高級中學學務處
校友會banner
 
 

以學生為中心的學務工作...............................................................................謝宏惠.

學務工作最高指導綱領:公民教育。
新世紀的公民素養:思辨、尊重、負責、參與。

當天下雜誌486期報導:台灣青少年,公民知識力全球第四,行動力卻敬陪末座。
如何讓下一代成為負責任、不冷漠、懂尊重、會思考的新公民?

透過教育,我們思考要培育出什麼樣子的明道人?
101學年度起,明道中學積極推動新世紀的公民素養教育,培養學生成為具備「思辨」、「尊重」、「負責」、「參與」特質的新世紀公民,能夠正確地思考與判斷,接受及表達不同意見;同時,尊重他人不同的特質、學習負責,從「我」到「我們」,心中有別人,尊重人、尊重物、尊重大自然,並熱心關注公共事務。

公民素養教育以學生為中心,透過課程設計、活動規劃、學生自治團體與社團的發展、新世紀公民教育論壇、明道之愛關懷弱勢、國內外服務學習、國際文化交流等等,引導學生尊重多元文化、會思考、辨是非、參與公共事物、學會做出正確的決定,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勇於承擔社會責任,進而積極關心世界議題,善盡世界公民當盡的義務。

「在明道發現你自己」(discover yourself),發揮學生潛質特色、展現向上向善能力,成為一位自主、自治與自信的青年學子-是學校教育最重要的意義與目標。

明道高級中學學務處
明道中學首頁 學務處首頁
MD Channel
 
學務處理念
學務處組織
學生宿舍
表單下載
線上朝會直播連結
校園安全
植物生態網
健康促進學校
親師生合作
性別平等教育
反霸凌
防制學生藥物濫用
藝術與人文
課外社團選填及查詢
教育部體適能網站(成績列印)
 
 
 

 
明道高級中學學務處
 
網頁維護: 吳林秀金
瀏覽人數:
PHP Hits Count
更新日期: 2022.03
校址:臺灣41401臺中市烏日區中山路一段497號 電話:+886-4-23372101
Copyright © 2009 Mingdao High Scho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