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4屆國際技能競賽,楊詠淇勇奪餐飲服務類銀牌
  第44屆國際技能競賽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布達比舉行,明道中學提名選手楊詠淇,為台灣爭取到唯一銀牌,成績耀眼,再度擦亮明道國手搖籃招牌!

楊詠淇表示,準備過程中,心理素質的鍛鍊十分重要,因為即便練習遭遇低潮、壓力籠罩,備戰過程仍不會有太多喘息的機會:「心態要支撐住,要給自己一個非堅持不可的理由。」

楊詠淇主動積極參與學校的餐飲服務訓練,要一路成為全國第一然後當上國手並不容易,詠淇花了高中大部分的時間在練習,但一開始總覺得餐飲服務只是自己的比賽,但隨著受到越來越多前輩的幫忙,也看見許多後輩想要學習的渴望,才逐漸轉變想法,認為餐飲服務可以更廣泛,還有許多值得學習的地方,所以必須先將自己提升,然後將這些知識繼續傳承給學弟妹。

學長姐為台灣爭光的優秀表現,不斷鼓勵著校園中的新鮮人,讓他們敢於挑戰自我,實踐理想!值得一提的是,餐旅群每屆選手,在培訓過程中都曾受益於學長姐指導,「傳承」是明道技職多年來奠定優異成績,成為國際技能競賽「國手搖籃」的重要精神,學長姐積極提攜學弟妹,讓優良經驗能夠一屆屆傳承下去,一起打造出耀眼的技職之光!(綜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