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麥克風分享人生故事 TED又一章】
  每人擁有5分鐘的機會,打開自己人生的麥克風,分享精采故事。為提供更多表達自己的舞台,明道中學特為學生舉辦「第二屆Open Mic」活動,共16位學生自告奮勇擔任演講者,用自己的方式說自己的故事,吸引超過240位聽眾報名。用不同視角,看見更豐富、多元的世界。 一

個舞台、一支麥克風、5分鐘,「Open Mic」活動是明道中學TEDxYouth@MingdaoHS的前奏曲,從原本的18分鐘縮短為5分鐘的分享時間,讓更多同學有機會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也為接下來6月的TEDxYouth暖身。並邀請之前的TED講者紀曉勵同學,以及遠從澳洲特地回台的黃心皓同學傳承經驗,擔任主持引言人。

「第二屆Open Mic」一共有16位國高中生自願報名參加,從志工經驗、環境議題到自我認同等,分享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故事。高一王姝茵、廖宥媗同學運用內蒙古教育志工經驗,分享偏鄉留守兒童夢想萌芽的故事;高一蕭柏荃同學從一次9天單車環島的經驗中,擔任破風手帶領全隊完成最後一哩路,體會「領導,並非簡單之事。」;國二陳勁樺同學分享身為魔術方塊玩家,當噓聲四起時,如何從中辨認出自己,堅持自己的興趣;高一朱柏諺同學從每次棒球校隊戰敗的經驗中學習,找到失敗為成功之母的真諦,是找出問題,對症下藥;甚至廖紫芊、蔣季霖同學為了讓畢業旅行,不只是單純的旅行,決定參與夢想聯合國,展開探討「追逐夢想」的計畫,並拍攝成紀錄影片,用行動鼓勵大家逐夢。

明道中學林雯琪副校長表示,未來的世代,必須學習將想法付諸行動。學校一直以來皆以學生為中心,鼓勵學生在明道發現自己,期待年輕學子去闖、去創、去打造屬於自己的生命經驗。(#文創處/張佳祺)
***相關新聞報導,看這裡!!!
中廣新聞網、YAHOO奇摩新聞、新浪新聞
明道中學學生打開麥克風分享人生故事
焦點時報
打開麥克風分享人生故事 TED又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