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經營社會型企業 明道蔡寧恩錄取法國「ESSEC高等經濟商業學院」】
  明道中學國際部蔡寧恩同學,把小時候在家樂福量販店的觀察,當成邁向行銷全球的目標,並且透過志工經驗思索未來的社會型企業,能夠看見身邊周遭的需求,並懂得與人合作的特質,成功錄取法國「ESSEC高等經濟商業學院」,離理想目標更近一步。

法國ESSEC高等經濟商業學院(École supérieure des sciences économiques et commerciales)是「巴黎三大高商」之一,且擁有三個校區,分別在巴黎、新加坡及摩洛哥,其多元國際化及與企業合作的特質,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學子。蔡寧恩表示,當初選擇ESSEC也是因為它的國際交換學制,期待自己可以看見世界各地不同的需求,並吸收更多元的文化與知識。

申請學校就是「發現自己」的過程,連續3年到國小擔任志工英文老師、主辦模擬聯合國討論東南亞移工議題、擔任學生會秘書長等經歷,就是希望能集結微小的力量,幫助更多人。蔡寧恩想起小時候,跟媽媽一起去家樂福量販店,看到貨架上擺放整齊的商品,工作人員透過數據精確掌握上架的數量,並且行銷到全世界開分店。因此蔡寧恩從小立定志向,要將自己的社會企業理念與商業結合、行銷全球,並鼓勵自己勇敢踏出第一步:「不做做看,怎麼會知道。」

明道中學國際部主任文義豪表示,蔡寧恩同學面對挑戰與目標,能保持樂觀、不抱怨的態度,且懂得與人相處合作、懂得感謝,是社會很重要的領袖特質,未來將無可限量。(#文創處/張佳祺)
***相關新聞報導,看這裡!
焦點時報
明道蔡寧恩錄取法國「ESSEC高等經濟商業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