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MC數學競賽成績揭曉 明道中學再奪金牌】
  第16屆「JHMC國中數學競賽」成績於12月底(27日)揭曉,台中市明道中學學生表現亮眼,連續兩年拿下全國團體金牌!另外也拿下全國團體銀牌、個人銀牌等1金2銀的好成績。

JHMC(Junior High School Mathematics Competition in Taiwan)是全國具指標性的數學競賽,每年號召全國國中數學頂尖好手組隊參賽。明道中學國中部數理語文素養班學生所組成的「無敵艦隊」與「沒寫也隊」,從全國620隊2480位選手中脫穎而出,勇奪「團體金牌」與「團體銀牌」,展現出學校數學資優教育的培訓成果。

明道中學國三生劉晁泓,帶領「無敵艦隊」摘下全國團體金牌獎,同時也摘下個人銀牌獎。他表示,個人賽最後一回合的最後一秒,才分解出算式,雖然有點驚險,但還是成功判斷答案。在團體賽的過程中,分配吳旻樺、黃楷評兩位同學負責前8題,隊長劉晁泓及詹挹辰同學負責最後2題的手寫題,精準的分工合作,才能在時間限制內提高準確度,最後以總分172分,奪下金牌。

另外,獲得團體銀牌的「沒寫也隊」,由國三生楊詠安同學帶領。楊詠安分享,必須了解隊員之間的專長,才能正確分工,蕭立楷同學負責圖形題;楊凱鈞同學負責排列組合題;其他題目就由隊長楊詠安及林建寬同學合作解題,大家各司其職,才有機會拿下銀牌。

指導老師朱中岳老師、劉昌龍老師表示,此次參賽選手來自於國中部各班,最多來自數理語文素養班,透過校內進行資優選拔以及培訓課程,遴選出136位選手,由學校提供報名費與培訓費。訓練過程中,指導老師之間密切聯繫、相互研究,並不斷修改教材資料,教學相長,一屆比一屆更加進步。

明道中學國中部主任管珮慧表示,JHMC是為國中學生設計的數學競賽,未來選手們若直升高中部,學校將繼續提供資源,持續培訓,組隊參加「台灣區高中數學競賽(TRML)」,期望學生可以在數學領域上持續學習,持續領先,為自己的學習歷程積累優勢。(#文創處/張佳祺)
***相關新聞報導,看這裡!
中廣新聞網
JHMC數學競賽成績揭曉 明道中學再奪金牌
聯合新聞網
挑戰數學競賽 明道中學連2年奪全國賽團體金牌
中時電子報
最後一秒解題成功 明道生奪數學競賽金牌
自由時報
台中明道中學奪「JHMC國中數學競賽」全國團體金銀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