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劉又綺熱心公益 提早申請上常春藤名校達特茅斯學院】
  明道中學劉又綺同學從小用行動關心社會議題,組織校內外服務性社團和組織,主動爭取機會,並樂於分享自身理念,其領袖特質被看見,提早錄取美國常春藤名校「達特茅斯學院」,展現愛與關懷的力量。

明道中學國際部12年級劉又綺同學,從小就熱衷環境、性別、社會資源不均等議題,不僅主動參與,更爭取發起在地服務的機會。劉又綺表示,從實踐服務的過程中學習到,帶著一顆充滿愛的心去讓這個世界更好,即使當下還看不到成果,但已經悄悄地感染身旁的人了。她認為真正的影響力不是自己一個人單打獨鬥,而是懂得發現每個人的專長及特質。當我們目標明確時,不要害怕爭取機會,其實身邊有很多資源,大家也樂於分享。

劉又綺之所以選擇申請美國東北部的達特茅斯學院,主要是因為開放自由的學習風氣,甚至自己可以規劃大二、大三的上課地點及內容,讓學習可以更符合自己需求,也能更加深入在地,體驗人與人之間相處的緊密關係,更是挑戰不同的生活環境,希望自己能有所成長。

另外,劉又綺曾獲得勵馨基金會第十四屆「Formosa女兒獎」社群經營獎、第18屆「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親善大使獎、哈佛書卷獎等肯定,與同學共同架設社群網路平台「Love Without Distance把愛送到心坎」,深入訪查民間尚未被關注的育幼院與機構、依他們所需搜集物資或招募志工,結合傳播科技的力量散播愛心、實踐社會服務精神,影響超過千人,並持續經營中。

明道中學國際部文義豪主任表示,又綺同學能夠看見他人的需要,知道自己的社會責任,並帶領志工規劃並實踐服務,是未來成功的關鍵特質,也為社會種下一顆「善」的種子,持續發芽茁壯,是明道服務學習的傳承典範。(#文創處/張佳祺)
***相關新聞報導:
中廣新聞網
熱心公益 提早申請上常春藤名校達特茅斯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