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網閱讀 > 全國高中閱讀心得寫作比賽

訊息公告

1.111/08/18 中學生網站更新,所有投稿學生需重新註冊。 學生註冊驗証碼 Amingdao
2.111(上)全國高中「閱讀心得寫作比賽」校內初選文宣--

111上學期第1111010梯次全國高中閱讀心得寫作比賽辦法New

壹、參賽部別:高級部學生皆可投稿,但全國賽超過參賽 上限篇數時,以高中部為原則
貳、 投稿時間
一、校內初選:即日起至9月26日(一)中午12:00止
參、投稿流程:第一階段─初選投稿第二階段全國賽(到中學生網站投稿)
一、校內初選(請將作品轉成pdf檔後上傳)
1、 班級事務線上管理平台→線上資料調查系統→校內初選:111(上)全國高中閱讀心得寫作比賽
2、依指示填妥各項欄位後送出→進入待審狀態
3未投稿校內初選者,恕不受理全國賽(中學生網站)投稿。
二、全國賽投稿中學生網站投稿10月10日(一)中午12時截止投稿

文創處將於9月27日前連同切結書以紙本或Email通知 全部初選參賽者,請同學務必至中學生網站註冊與投稿才算完成參賽手續喔! 比賽辦法與作品格式說明,請參閱「中學生網站」http://www.shs.edu.tw/index.php?p=news

 

※註冊時需填寫學校驗證碼→Amingdao(2022/08/18更新)

※初選機制不會淘汰作品,所有參加初選 者務必再至中學生網站投稿※

肆、 閱讀心得比賽「作品標題」與書籍相關欄位說明
一、 閱讀心得比賽「作品標題」與書籍相關欄位說明:
1、參賽標題:請填寫您參賽文章的標題
二、 書籍ISBN:請輸入您所閱讀書籍的ISBN(國際標準書號,位於書籍背面)共10或13碼數字,僅填寫數字,如9789866571060;若無ISBN號則填「無」
三、 書名:請完整填寫書名的主標題與副標題,主標題與副標題間請用「:」隔開
四、 書籍作者、編譯者:若有兩位以上作者、編譯者,請以「/」符號隔開
五、 出版單位:請填寫書籍之出版單位名稱(請輸入一般簡稱即可,如遠流、洪範…)
六、 出版年月:請依西元紀年方式,填寫出版年月。如:2005年09月01日
七、 版次:請填寫版次,如:初版、二版、三版…
伍、 閱讀心得比賽格式「文章內容」欄位說明
一、閱讀心得比賽「文章內容」欄位說明
1、圖書作者與內容簡介:關於圖書作者與內容簡介,中文一百字~二百字,英文四十 字~八十字。
2、內容摘錄:請摘錄書中有意義之文字,中文一百字~三百字,英文六十字~一百五十 字,並務需註明摘錄文字出處之頁碼。

3、我的觀點:此部份即為分享個人對文章之心得與感想,為評分與抄襲檢核最主要段 落,中文一千字以上,英文六百字以上。

※在我的觀點中若引用資料請加「」符號,且字數不得超過 50 字(不含標點符號),若超過 50 字視為格式不符。

4、討論議題:請針對書籍內容至少提出一個相關的討論議題。

注意事項:
1.未參加校內初選者,恕不受理全國賽(中學生網站)投稿。
注意事項:
1.未參加校內初選者,恕不受理全國賽(中學生網站)投稿。
2.每位同學每學期僅能投稿一篇作品,每篇作品需為單一作者.
3.參賽作品限未曾出版發表或獲獎,並不得有抄襲、模仿、改編、譯自外文或頂用他人名義參賽.因侵犯他人著作權或智慧財產權而涉訟,由參賽者負一切法律責任.
4. 文中「二、內容摘錄」須註明文字出處之頁碼,「三、我的觀點」若有引用資料須加引號(中文用「」,英文用全形””),否則視為抄襲作品;每次引用字數不得超過 50 字(不含標點符號),超過 50 字視為格式不符(扣分)。
5. 避免影響評審的公平性,參賽作品標題及內容中不得有參賽者姓名及其就讀學校之名稱。
6. 檢核抄襲:三、我的觀點,請逐段 COPY 到搜尋軟體(例 google)搜尋比對,確認依照規定引用原文須加上引號,避免被評為抄襲。
7.若需圖書館協助比對抄襲,請於 9/16 前將 PDF 檔案寄至黃靖云信箱,檢核完成後以信件回覆通知。工作天數約 2-3 天。
8. 可選擇中、英文書投稿,作品格式依照中學生網站閱讀心得寫作比賽參賽作品格式說明,包含一、圖書作者與內容簡介 二、內容摘錄三、我的觀點 四、討論議題等四大段落指示進行.
9.如有疑問或需協助,歡迎洽詢靖云幹事 校內分機 379 Email:hwangjf@ms.mingdao.edu.tw

 

二、參賽文章版面要求
1、中英文作品限全篇中文或全篇英文,標點符號依中英文書寫慣例輸入,不能混用。
2、中文作品限定有中文紙本圖書,以繁體中文撰寫心得。
3、英文作品限定有英文紙本圖書,以英文撰寫心得。
4、作品標題中請勿有校名科系及姓名等字樣(作品淘汰),避免影響評審的公平性。

5、段落開頭與一般中英文寫作格式相同,全篇段落開頭需整齊一致。

6、段落與段落之間務請空一行。

陸、全國高中閱讀心得相關資料

1.中學生網站http://www.shs.edu.tw

2.閱讀心得與小論文比賽簡報(明道中學製).下載檔案

3.全國高級中等學校閱讀心得寫作比賽評分規準

4.111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閱讀心得寫作比賽實施計畫(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圖書館輔導團公告)

柒、閱讀心得比賽正式投稿方式
1.進入中學生網站→註冊(中學生網站第一次投稿)
2.新註冊→學校驗證碼→Amingdao下一步
3.填學生資料→下一步
4.依欄位輸入個人資料→下一步
5.回到中學生網站首頁→我的作品專區
6.上傳我的作品
7.依欄位輸入相關資料
8.依欄位輸入作品相關資料→書籍ISBN號位於書籍背面
9.圖書作者與內容簡介
10.內容摘錄
11.我的觀點
12.討論議題
13.上述資料輸入完畢後按儲存→至我的作品專區→點選投稿欄位的『獎杯圖示』→送出後即完成投稿參賽流程。
14.相關作品觀摩→作品查詢
15.輸入相關資料→即可觀摩歷屆得獎作品

 
 
 

明道中學首頁 圖書館首頁
文創處首頁 連結舊網頁
facebook明道中學官方粉絲團 明道雲端 明道風雲電子報
明道高級中學圖書館

個人借閱狀態(續借、逾期紀錄等),請至讀者專區查詢,若有疑問請洽分機377、379。

110數位學習資源清單

(定址會員,須使用學校網路)
UDN讀書館-電子書
使用說明
iRead eBook華藝電子書
使用說明
HyRead凌網電子書
使用說明
中學新聞知識庫
(定址會員,須使用學校網路)
商業周刊知識庫
(定址會員,須使用學校網路)
遠見雜誌知識庫
(定址會員,須使用學校網路)
JSTOR ebooks
(定址會員,須使用學校網路)
Flipster
(定址會員,須使用學校網路)
Dynamic Learning
(定址會員,須使用學校網路)
《行遍天下》電子雜誌
《世界電影》電子雜誌
臺灣碩博士論文加值系統
期刊論文索引
華藝線上圖書館
(定址會員,須使用學校網路)
中國期刊全文數據庫
(定址會員,須使用學校網路)
WorldCat

臺灣原住民族電子書城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數位資源入口網
111國資圖數位資源清單
「數位借閱証」使用說明
全國圖書書目資訊網

雲端躍讀俱樂部
雲端夯新聞
期刊目錄&期刊最夯話題
校長推薦書單
學生推薦書單
學科電子書櫃
師生線上好書推薦
新書精選讀
熱門借閱排行
圖書館壓箱寶
 
 

 
 
網頁維護:文化創意處 
瀏覽人數:
更新日期:
校址:臺灣414臺中市烏日區中山路一段497號 電話:+886-4-23341377 傳真:04-23362770
Copyright © 2009 Mingdao High Scho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