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圖書館 > 各項申請表
項  目 檔 案 說  明
播放軟體安裝程式檔
(執行檔)
影片下載
 
學生壓箱寶推薦單 PDF 有些好書,歷久彌新;有些讀物,典藏雋永;邀請您一同參與「圖書館壓箱寶~好書推薦」,分享典藏好書,請就圖書館現有的藏書,推選好書,數量不限一本,多多益善。推薦書將有機會登上壓箱寶專屬網站及明道風雲電子報,與全校師生進行分享。
線上推薦 網址 閱讀可以讓一個人的視野更寬廣、生命更豐盈,在閱讀的過程中,一個好的想法、一個新的概念、一個不一樣的思維、一個感動,甚至只是一個值得記憶的故事,都是珍貴無比的禮物。新的年度即將開始,我們誠摯邀請您一起來參與「圖書館好書推薦」的閱讀希望工程,分享您所知道的好書,為孩子們開一扇智慧的窗。謝謝您!
教師介購特殊圖書/非書資料申請單
(金額超過1,000元(含)以上適用本表)
PDF 圖書館的任務之一為支援教師教學之所需,為使購入之圖書/非書資料能被充份應用,特制定本辦法。
第一條、請教師提出完整教學計劃,經總召集人/學程主任、相關組長會簽後,將申請表送至文創處辦公室。
第二條、資料購入後,請貴科教師能充份應用該套教材,並於教學研究會進行使用說明。
圖書館特約指導申請表 PDF 為有效推展圖書館利用教育,結合行政與教師團隊,有計劃地推動各項閱讀活動,提供「特約指導」服務。
教學資源長期外借申請登記表 PDF 為輔助教師教學之用途,特提供館內資源長期外借,對象為全校教師。
班級借書登記表 PDF 同學如需申請班級借書,請先至圖書館網頁利用館藏查詢功能查明是否有此館藏及該書狀況,而後由貴班圖書股長處填寫資料。
辦理方式有以下兩種:
1、 圖書股長彙整資料後經導師簽名,將登記表送至圖書館二樓開架閱覽室櫃台辦理。
2、圖書股長彙整資料後以電子檔寄至mingdao.lib@gmail.com,屆時會發送mail通知領取圖書。
註1:粗線左邊欄位由同學填寫,右邊由圖書館填寫。
註2:登記表若不敷使用請向2F開架閱覽室櫃台索取或自行影印。
高中職社區化專案中投區三區十九校圖書館館際合作學生圖書借閱表 PDF ‧使用時機:您想借閱的圖書資料本校圖書館尚未典藏 。
‧使用步驟:
一、如果您想借閱的圖書資料本校圖書館尚未典藏,您可以透過Internet進入中投區中三區十九校圖書館的線上公用目錄(WebPAC)查詢。
二、確認該校圖書館有您所需要的資料後,您可以透過本校圖書館申請館際互借。
三、學生統一透過本校圖書館申請館際互借。
四、教職員可向本校圖書館申請三校聯合借書證自由前往該校借書,但須遵守該校圖書館的規定。
五、如果您有館際互借的需求或任何疑問,請洽弘道三樓數位學習中心(分機374) 。
學生社會關懷基金申請辦法 申請表下載  
定時定點晚自習各項表單   晚自習請假單下載 (2013-2-23更新)
明道中學首頁 圖書館首頁
文創處首頁 連結舊網頁
facebook明道中學官方粉絲團 明道雲端
明道高級中學圖書館

個人借閱狀態(續借、逾期紀錄等),請至讀者專區查詢,若有疑問請洽分機377、379。

110數位學習資源清單

(定址會員,須使用學校網路)
UDN讀書館-電子書
使用說明
iRead eBook華藝電子書
使用說明
HyRead凌網電子書
使用說明
中學新聞知識庫
(定址會員,須使用學校網路)
商業周刊知識庫
(定址會員,須使用學校網路)
遠見雜誌知識庫
(定址會員,須使用學校網路)
JSTOR ebooks
(定址會員,須使用學校網路)
Flipster
(定址會員,須使用學校網路)
Dynamic Learning
(定址會員,須使用學校網路)
《行遍天下》電子雜誌
《世界電影》電子雜誌
臺灣碩博士論文加值系統
期刊論文索引
華藝線上圖書館
(定址會員,須使用學校網路)
中國期刊全文數據庫
(定址會員,須使用學校網路)
WorldCat

臺灣原住民族電子書城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數位資源入口網
111國資圖數位資源清單
「數位借閱証」使用說明
全國圖書書目資訊網

雲端躍讀俱樂部
雲端夯新聞
期刊目錄&期刊最夯話題
校長推薦書單
學生推薦書單
學科電子書櫃
師生線上好書推薦
新書精選讀
熱門借閱排行
圖書館壓箱寶
 
 

 
 
網頁維護:文化創意處 
瀏覽人數:
更新日期:
校址:臺灣414臺中市烏日區中山路一段497號 電話:+886-4-23341377 傳真:04-23362770
Copyright © 2009 Mingdao High School All Rights Reserved